我發現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後,會有很多種情況發生

 

1.非常注意自己身體上有沒有明顯腫瘤出現

   尤其是淋巴結, 是說我最近臉部右側下巴就又來了一顆

2.常常都會開始胡思亂想

   也不是都想壞的, 就是胡亂想一通^^

3.吃東西會先想一下是鹼性酸性

   其實我最近沒有很忌口,可能因為都吃全素了

4.常常會和家人談些萬一….之類的事情

5.看到談論癌症的節目新聞, 書本一定都要看一下^^

 

其實狀況應該還有很多很多

我應該算是比較放空的類型

我的家族中只有三姨丈得過胃癌, 已經快7.8年了吧

目前狀況都很好,但是他十分的忌口(我無法像他那樣…)

 

當初得知他罹癌的時候,全家族也是很悲傷

因為那時他的小孩都小, 聽說那時他們夫妻想到都會抱著哭

 

這次我罹癌, 也讓全家族陷入悲傷的情況.

幫我辦理賠的保險業務員是我弟及阿姨早餐店的客人

他說我住院期間他去吃早餐都不太敢問我的情況

因為全店氣氛都不好….

 

想想我我有哭了幾次

在亞東照完胃鏡後一直哭

(那時明明還不知道是什麼狀況,可是照胃鏡很痛苦所以哭吧)

第一次哭是在亞東急診室剛知道有腫瘤時

再來就是馬階住院開刀前想到就會哭一下

(現在想想沒有切片檢查,我那時就覺的不太好,都沒想過或許是良性??)

 

我媽哭的應該比我多, 她都躲到外面和家裡偷哭

哭最慘的2

1. 剛做完肝臟腫瘤電燒後,是因為覺的醫生團隊太用心感動的哭的很慘

    醫生還想說我是不是因為痛而哭的很厲害..還一直跟我對不起

2. 剛做完人工血管及頸部淋巴切片當天下午竟然說要脊髓穿刺

    我整個斷然拒絕而且哭到不行哭了超久,那時我說我什麼都不要再做了

    我要回家……..

 

病痛的折磨和長期的住院真的會把人的意志力給磨光

尤其3週內進了2次開刀房…(差點是3週進3次開刀房 ^^)

 

現在是不會想到就哭, 現在比較想放空….^^

不過現在自己也罹癌後才能理解姨丈當初那種恐慌的心情

要不那時我總會覺的他會不會想太多了……

唉...我當時真的不該有這樣的念頭

 

最近有認識一位阿姨的老公是膀胱癌1.5

媽媽帶她來和我說說話她說她的老公心情完全無法開朗

問我說我怎麼轉換心情

我就說得病了就是要去面對解決

而且應該要轉換心態想說很早就發現了, 早期發現早治療還是比較好的

 

就像我在醫院時的住院醫生告訴我

還好我是因為胃炎發現脾臟腫大

要不萬一脾藏破裂那我的情況就不樂觀了

所以凡事換個角度想, 也就沒那麼的不好了^^

 

如果周遭有人罹癌,還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理解他們恐慌的心情

 

是說…..胡亂寫了一堆…..

現在想想我住院的趣事也不少有空再寫來給大家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sin0327 的頭像
    psin0327

    Vivian~妳應該怎麼選擇?

    psin03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